基础科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甘勇副校长一行深入基础科学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日期: 2021-11-24      信息来源: 基础科学学院      点击数:

2021年11月23下午,甘勇副校长,教务处周晓丽处长,评估督导处汤丽萍处长、校企合作处刘晓安处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处郭利科长等一行6人深入基础科学学院调研师资队伍、课程和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情况。调研会在英才校区9号楼9102会议室进行。基础科学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刘静、院长丰连海、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教研室主任、学院教授和博士代表参加调研。

会上丰连海院长从学院师资情况、教学、教研、科研和人才引进等方面总结了学院的现状。从课程负责人制度、固定专业授课、课程授课形式的改革、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学院的建设规划等多个角度对学院的未来发展的规划进行了汇报。数学教研室主任焦慧平老师从外聘教师流动性控制、教研室建设和数学公共课课程教师组成等多个方面对数学教研室的工作现状,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汇报。物理教研室主任宋萌老师从大学物理实验课的课程时间安排特殊性,不同专业课时规划以及实验室建设方面进行了汇报。综合教研室李馥梅老师则重点从课程设置,师资分布与教研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会议过程中,教授代表也针对数学实验室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教务处周处长和评估督导处汤处长就大家反馈的教学、评估相关问题和意见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和汇报后,甘校长发表讲话。他首先再一次强调了基础科学学院作为推动学校本科基础理论发展的重要性地位,对学院虽然建院不长但是已经取得成绩和积累的经验给与了充分的肯定。甘校长指出:基础科学学院着眼基础理论研究,是学校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无论从科研,还是教学,基础理论的发展是衡量一个学校发展潜力与现状的重要指标,对于理工科为核心发展方向的学校而言尤为如此。甘校长强调学院以后的工作重点仍然要放在师资队伍建设和提升物理和数学的实验条件等方面上。扎扎实实的做好教学团队的建设和发展的每一项工作,稳步持续的发展,做出学院特色。

甘校长一行对基础科学学院的调研指导使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深受鼓舞和启发。大家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发展重点,坚定了深入基础理论学科发展的信心,为学院的下一步发展指引了明确的方向。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