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学院

评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专栏 >> 正文



基础科学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 2021-11-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11月24日下午学院邀请了郑州市消防宣传中心教官刘雅楠会议室为我院教职工做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刘雅楠教官通过一些典型火灾发生的视频案例,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居家火灾发生的原因,“血的教训”警示大家火灾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同时,刘教官还现场演示了不同类型灭火器、防毒面罩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了教师应对初期火灾的扑灭和火场逃生的能力。

丰连海院长指出消防安全关系到每个人,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一是通过本次消防讲座,大家一定要更加重视日常生活中的用电安全,做到人走灯熄电停;二是大家要进一步增强消防意识,熟悉灭火器材的使用,提高应对初期火灾和火场逃生的能力,保证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三是各位教师要严格按照学校保卫处要求,增强消防意识,消除安全隐患。

一直以来,我院始终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学院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定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技能培训,增强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过此次消防讲座,全院教职工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注意日常生活中的用电安全,更好预防火灾的发生,为学校营造和谐、平安校园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