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学院

评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专栏 >> 正文



“4 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日期: 2022-04-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的通知》(教思政函〔2022〕182号)的文件要求,基础科学学院积极组织教师收看4月15日上午9:00开始的线上直播活动。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需要每个人投入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国之兴亡,匹夫有责。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工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国家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很多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今后要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安全法》和《反间谍法》,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积极支持国家安全机关开展工作,共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国家安全,我们共同守护!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