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学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劳动教育》必修课选课的通知
日期: 2021-08-20      信息来源: 王国政      点击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自本学期起开设《劳动教育》必修课,现就选课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823日至829日。

二、选课对象

(一)《劳动教育(一)》

上个学期所有2018、2019级本科生和2019、2020级专科生应选《劳动教育(一)》而未选课的,请继续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补选中国大学慕课平台的《劳动教育(一)》。

【特别提醒:18级本科包含2020级专升本,19级本科包含2021级专升本】

(二)《劳动教育(二)》

2020级相关专业本科生,具体开课专业详见下表:

序号

课程名称

学院

专业

1

劳动教育(二)

经济贸易学院

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

2

2020级投资学

3

2020级物流工程

4

2020级物流管理

9

传媒学院

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

10

2020级广告学

11

管理学院

2020级财务管理

12

2020级酒店管理

13

艺术设计学院

2020级产品设计

14

2020级环境设计

15

中德学院

2020级物联网工程

16

2020级土木工程

17

2020级车辆工程

18

土木工程学院

2020级智能建造

19

外国语学院

2020级商务英语

20

特殊教育学院

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

21

2020级特殊教育

22

文化遗产学院

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


三、选课平台

通过中国大学MOOC平台(https://www.icourse163.org/),进行注册、登录,认证身份,选择对应课程学习。

四、学习方式

《劳动教育(一)》:通过中国大学MOOC在线学习;

《劳动教育(二)》: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线上部分通过中国大学MOOC在线学习,线下部分按青果系统所排课表上课。

各学院根据学科专业特点,结合专业实习实训、假期实践、社会服务等,对学生开展劳动教育,使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培育创造性劳动能力和诚实守信的合法劳动意识。重视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的运用,提高在生产实践中发现问题和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创造有价值的物化劳动成果。

五、重修选课

1.上个学期所有选《劳动教育(一)》的2018、2019级

本科生和2019、2020级专科生,课程考核不合格的,请继续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重修中国大学慕课平台的《劳动教育(一)》。

2.上个学期所有选《劳动教育(二)》的2020级本科生,

课程考核不合格的,请继续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重修中国大学慕课平台的《劳动教育(二)》,并在青果系统里重修报名、选课,按照线下课重修要求跟班上课。

3.特别提醒:《劳动教育(一)》为通识必修课,所有需要补选和重修该门课程的2018、2019级本科生和2019、2020级专科生务必根据通知认真选课,本学期后学校将不再开统一组织《劳动教育》纯线上教学慕课,不再开设《劳动教育(一)》课程。

各学院务必要通知相关学生,按照选课时间和要求进行完成选课,如有问题,可在选课咨询群中咨询。


附件1:中国大学MOOC学校云认证及《劳动教育》选课方法



教务处  基础科学学院

2021年8月20日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