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学院

评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专栏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日期: 2022-04-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月13日,基础科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研讨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静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大家围绕主题深入交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总结经验教训、查摆剖析问题、提出对策建议,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把握。

刘静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党的一大优良传统和显著政治优势。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加深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形势复杂性、任务艰巨性的认识,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变化,善于从意识形态上研究问题、研判风险,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和见诸于未萌、防患于未然的敏锐,从政治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好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刘静强调,要以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为重点,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要着力增强主流意识形态的网络话语引领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理论的网络“供给力”和“解释力”,确保各类宣传真正产生影响、受到欢迎、引起共鸣,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战地,更要注重意识形态工作,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使命。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体教职工担当新时代使命的责任感,全体教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精神为统领,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以昂扬的斗志直面风险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