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学院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基础科学学院简介

基础科学学院2019年建院,紧紧围绕学校立足地方服务社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定位,以“夯实基础知识、服务专业学习、提升综合素质”为目标开展各项工作。学院承担了全校数学、物理类学科基础课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军事理论课程的教学任务。

学院现有教职工30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7人,博士9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4人。综合、物理教研室联合党支部和数学教研室党支部为校级五星党支部,学院连续多年被评为文明学院。

学院持续加强课程建设。拥有河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2门,河南省本科课程思政样板课程2门,河南省研究性教学示范课程1门。数学教研室为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学院教师在各种教学竞赛中屡获佳绩,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先后获得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创新大赛优胜奖1人,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华中赛区一等奖1人,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数学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1人、三等奖1人,郑州市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2人。

学院注重实践教学和科研创新,拥有实验中心,下设五个大学物理实验室(光学、电磁学Ⅰ、电磁学Ⅱ、力学、热学)、新型功能材料实验室、数学建模实验室,配备了先进的实验设备和仪器,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验条件。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先后在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了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22项,省级二、三等奖51项,全国物理实验竞赛中,获得了国家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6项。

基础科学学院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