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学院

教学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资源 >> 正文



数学教研室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基础科学学院组织教学创新大赛初赛活动
日期: 2022-04-21      信息来源: 基础科学学院      点击数:

为了响应学校“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推动课堂教学革命,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号召,并为参加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第五届讲课比赛暨第四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作良好的准备。基础科学学院于2022年4月20日举行了教学大赛活动,活动的评议人员由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务主任共同组成,有四名教师参赛,其中数学教研室周飘飘和郭欢两位老师的参赛。


184D6


参赛老师周飘飘的授课内容是《全概率公式》,在说课环节中,周老师的条理清晰,能够简洁流畅地将教学目标及设计意图讲述出来。在教课环节中,她的教态自然、亲切,灵活授课,积极与学生互动,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在循序渐进中对所学知识点进行解释说明、最后扩展应用的方式讲解,在创新中完成了教学任务。


郭欢老师展示的是《数列极限》,在整个授课内容中,她镇定从容,有层次、有重点地教授数学专业知识,注重理论阐述的同时兼顾互动环节,在讲解例题时向学生抛出问题,并提供了较多思考的机会,使得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教学过程生动活泼。

整场比赛中,数学教研室的两位教师都发挥了自己最大的课堂教学水平和特色,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较高的整体素质和扎实过硬的数学教学水平。在众评审老师的投票决议后,两位老师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周飘飘老师

此次教学大赛活动的开展,不仅是为了提升教师的说课与讲课的能力,更锻炼了教师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教学应变能力,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使其成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