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学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数学教研室关于课程教学改革、分课程召开教研会议
日期: 2021-05-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数学教研室关于课程教学改革、分课程召开教研会议


为了促进数学教研室教师之间的交流,互相分享教学经验、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和质量,5月19日下午,数学教研室专兼职教师在基础科学学院办公室开展了《关于课程教学改革、分课程教研会议》。教研室主任焦慧平首先关于课程教学改革给出了建议,可以和中国大学生慕课结合开展混合式教学,或者可以教研室教师自己录制视频让学生学习。

丰连海院长提出可以使用“翻转课堂”,让学生利用课下时间,网络上的各种资源去学习本节课内容,上课的时候让学生自己去讲本节课的重点难点,然后课上做习题、讲习题,巩固知识。这样的学习效果比教师满堂灌效果要好。

最后关于期末试卷的出题进行了讨论,对于同头课的老师,要多交流,严格按照学校的出题标准,一起出高质量的试卷。

通过这次教研会议,加强了数学教研室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教师进行教学改革的步伐。(文/孟琳琳,图/张金平)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