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学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数学教研室开展“疫情期间线上课程教学方式分享和交流会”
日期: 2022-05-11      信息来源: 基础科学学院      点击数:

22年5月11日下午3点,数学教研室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了以“疫情期间线上课程教学方式分享和交流会”为主题的线上教研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数学教研室焦慧平老师领学了《关于进一步提升线上教育教学质量的通知》。通过对文件的学习,教研室全体老师提高了政治站位,加强了思想引领,牢固了树立“履职尽责、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担当精神应对疫情期间授课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

随后,为保证疫情防控时期的线上教学质量,围绕“疫情期间线上课程教学方式分享和交流会”会议主题,教研室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线上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和创新点。焦老师分享了混合式教学的经验,采用雨课堂+钉钉+慕课堂进行线上教学和管理,在教学中引入有趣例子,让学生多参与互动,提升学习兴趣;丰连海老师分享了用手写板和鸿合电子白板有机结合顺畅进行板书,同时学习新的软件geogebra融入高等数学教学,让学生更形象的感受数学之美。随后教研室其他老师也都针对自己的线上教学进行了经验分享。      

74BED

通过此次针对如何开展线上教学的教研活动,老师们都感受到教研活动交流的重要性,通过分享老师们都感觉很有收获。同时数学教研室老师们达成了共识。(1)必须要不断创新教学思维、改革教学方式,遵循在线教学的特点和规律,多穿插与学生的互动,留出学生思考、讨论或练习的时间,要坚决避免“满堂灌”的教学方式;(2)在网络授课期间,一定要认真做好课前准备,精心设计教学环节;课上采取视频直播方式授课,加强教学互动,加强辅导答疑、课后练习等教学活动。在教学过程中转变学生由“要我学”到“我要学”,确保每一个学生在线学习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