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学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基础科学学院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示范教学观摩活动
日期: 2022-10-12      信息来源: 杨瑞宾      点击数:


为促进教师间教学交流与经验分享,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充分挖掘各类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基础科学学院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示范教学观摩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课程

基础科学学院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课表

日期
星期和节次
课程名称
任课教师
地点
年级专业班级
示范章节名称
示范内容要点
20221020
星期四第7
高等数学C1
夏云青
英才校区学生活动中心128
22级物流管理123
第二章第二重要极限
利用丰富的课程资源和现代化信息技术,将抽象的数学知识呈现于生活情境化之中,通过学生经历动态实验探究、再现知识发现的历史、经典例题分析评价和归纳提炼的过程,领悟知识点的精髓。
20221025
星期二第7
大学物理A
 宋萌 
金河校区综合教学楼308
21级应用化学1、2
11 光的相干性 分波面干涉
相干光 杨氏双缝干涉
20221028
星期五第4
高等数学
焦慧平
金河校区特教楼阶一
22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2
第三章微分中值定理及导数的应用
洛必达法则

 二、听课人员

一线教师;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负责人等;准备申报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的相关人员。

三、活动形式

1.校级及以上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至少观摩4学时公开课,其他听课人员至少观摩2学时公开课,《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课程思政公开课听课记录表》作为后续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立项、结项工作评审依据之一。

2.请参加听课人员听课时携带并认真填写《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课程思政公开课听课记录表》(附件1),听课结束后交至教研室,后统一交至学院教务办,待公开课活动全部结束后教务处会统一要求归档。

3.请各教研室将每位主讲教师公开示范课现场照片6-8张(含主讲教师课堂教学照片、观摩教师观摩照片、学生课堂学习照片)和示范课听课总结报告交至学院教务办,后统一交至教务处。

4.基层教学组织按照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教学组织合格建设标准和优秀认定标准要求,组织好本教研室教师的听课工作。

备注:本学期学校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课表见附件2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