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学院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正文



综合教研室开展《军事理论》课程研讨活动
日期: 2021-05-20      信息来源: 基础科学学院      点击数:

为提高我校军事理论课教学水平,进一步完善课程建设,5月19日,基础科学学院综合教研室组织召开《军事理论》课程教学研讨会,院长丰连海、党支部副书记耿在丹以及担任该门课程教学任务的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综合教研室主任李馥梅主持。

会上,教师们对课堂管理和教学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在课堂管理方面,教师们可以运用雨课堂插入主观题客观题让学生参与,设置若干开放性问题分组讨论等,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在教学内容上,教学内容要与时俱进,不仅仅要求教材的更新(但需要有周期),更重要是教师授课备课中,要积极主动补充与课程相关的最新案例和事件。

李馥梅主任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大学生军事理论》课程是一门必修课,是大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主要渠道之一,是大学生通识教育过程中的重要一环,实质上也是思政课,希望大家充分重视军事理论课程的重要意义,严格执行学校教学有关规定和军事理论课程教学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注重提高自身素质,增加知识储备,勤于思考研究,努力提高教学水平,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大学生的国防教育做出贡献。

此次军事理论课教学研讨会,通过学习、交流、研讨,帮助全体任课老师明确了责任分工,理清了发展思路,增强了教学信心和团队凝聚力。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