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学院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基础科学学院数学教研室党支部“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 2021-06-19      信息来源: 基础科学学院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在“七一”前在所在党总支或党支部讲一次专题党课。6月16日下午,基础科学学院数学教研室党支部基础教科学学院会议室进行了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主讲人数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焦慧平,她从三点引入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92年邓小平理论形成,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和基础科学学院数学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历程。基础科学学院数学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此次党课。

历史事实雄辩地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求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成为了时代主题,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发展,世界格局多极化趋势不可逆转,以综合国力为基础的竞争日趋激烈。继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是党在新世纪的三大任务。

    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使命。党领导人民在过去的100年里写下的光辉篇章,我们坚信也一定能够在新的世纪继续写出更加壮丽的篇章。

学党史是党员必须保持的自觉行动,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让我们党员一起把学党史作为人生必修课吧!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