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学院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综合、物理教研室联合党支部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2-05-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有效应对各类灾害风险挑战,按照学校《关于召开 “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2525日下午,综合、物理教研室联合党支部在基础科学学院会议室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萌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在支部党员自学的基础上,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及《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等相关学习资料。

会上,党支部书记刘宋萌针对“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发言,查找个人在工作中的存在的问题,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党员逐一发言,从是否自觉做到与党中央对标对表,是否把师生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是否把责任扛在肩上,是否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是否做到义不逃责、事不避难、担当作为、奋勇争先,是否存在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现象等几个方面深入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研判存在的问题,查找存在问题的根源,对下一步整改措施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支部党员查找了因为郑州“7·20”特大自然灾害暴露出来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完全到位、履职尽责不完全到位等主要教训,增强了同志们的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对有效提升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全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