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学院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基础科学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综述
日期: 2022-03-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2年3月16日,基础科学学院党总支于基础科学学院会议室学习了人民日报署名文章: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综述。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静主持,院长谭立新等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指出: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就告诫全党,要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使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永远立于不败之地。”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顺利推进。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要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法律法规,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从体制机制层面理顺关系、强化责任。

刘静书记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综述中的指示精神。根据目前疫情防控的局势,严肃认真地学习和掌握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积极主动做好常规防控措施。强调办公室酒精消毒,办公人员在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教师在授课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