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学院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基础科学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2-09-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97日下午,基础科学学院党总支在9102会议室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

 

 

91日出版的第17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讲话指出,新发展阶段就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阶段。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特别是基于我国比较优势变化,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谋划。要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讲话强调,我国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通过集中学习和讨论,学院教师们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论述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刘静总结指出,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应对国际国内形势变化、与时俱进提升我国经济发展水平和塑造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而作出的战略抉择,对全国各条战线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必须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自身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关键支撑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创育人工作新局面,全面推进我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