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综合教研室开展新入职教师试讲及教科研经验交流
日期: 2021-08-16      信息来源: 基础科学学院      点击数:

为了提高教师教学技能,严把就业指导老师的聘任关,受疫情影响,基础科学学院综合教研室组织试讲老师于2021年8月15日在网上进行,14:30分,试讲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李馥梅主任讲解试讲规则、时间。接着,试讲人员按照顺序逐次试讲。试讲期间,授课的老师教学风格多样,讲授的课程包括就业指导面试形象与礼仪,就业技巧等。

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试讲结束后,全体评委首先与试讲老师一起分享了她们的教科研经验,并就试讲老师提出的在教科研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给予指导意见,针对此次试讲提出了4点建议:1.课堂中要增加一些互动,利用先进教学工具,克服疫情带来的远距离教学的影响;2.紧密联系所带学生的专业,由专业对应岗位,深入探讨岗位就业知识;3.注意教学内容的连贯性;4.内容不用太生硬,尽量真实案例,增加教学形式的生动性。最后李馥梅主任根据试讲内容,对新教师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指导了每位新教师的教学环节,帮助他们尽快成长。

本次试讲与教育科研经验交流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其意义非凡、影响深远。希望每位就业指导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虚心学习、用心总结,真正热爱就业指导课的教学,不断追求、不断提升自我。有了这股新鲜血液的输入,我校高校就业指导课的教学水平一定会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将会为我校毕业生提供更优质的就业指导。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