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综合、物理教研室联合党支部组织观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专题节目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07-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综合、物理教研室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积极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先进事迹系列专题节目。节目中所展现的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彰显着党员的力量,展示着党员的魅力,传递着党员的正能量,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和坚守,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通过收看节目,支部党员都有很深的感触。曹瑞娟老师表示,在基层工作中,党员是先锋工作站,要时刻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站在群众立场,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一名教师,应立足自己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导、授业、解惑三位一体,在向学生传授科学知识的同时,把党的伟大事业成就传递给学生,在课堂中融入思政教育,教给学生做人、做事、做学问的真谛。

潘文凤老师表示,党建工作是我们基层党组织的重要工作之一,如何将党建工作融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引领支部成员不断前进,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铸造中国“心”,党员突击队给了我很深的启发。他们真正把党建工作做到了科研攻关的主战场上,探索出了一条党建融入中心工作的新路子,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杨瑞宾老师表示,观看了过去一年里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在各种重大事件前面,模范先锋党员以身作则,发挥积极主动的模范带头作用,找到人民群众真正关心的问题,帮助他们解决。从中可以联想到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在与学生接触的过程中,在授课过程中,要以学生为中心,与学生充分接触和交流,找到学生真正关心的问题,将之融入到授课过程中,在讲授知识的同时,也要切实讲到学生关心的内容,起到育人的作用。

杜晗老师表示,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不管世界如何变化,不管面对何种挑战和诱惑,理想信念决不能丢。必须坚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持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坚持吃苦在先、克己奉公、无私奉献。

张金平老师表示,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践行着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的庄严承诺。他们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他们的精神凝聚力量、激励人心。我们要像他们那样,把师生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师生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师生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帮师生之所需,竭尽全力为师生多办事、办实事、解难事,做师生的贴心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党员进一步认识到基层治理和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党员、教师要紧扣职能职责,立足岗位,时刻将党员的身份刻在骨子里,践行在行动上,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