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庆祝党的生日,汲取奋斗力量,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07-05      信息来源: 基础科学学院      点击数:

“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数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庆祝党的生日,汲取奋斗力量,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干部通过观看《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专题栏目,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汲取奋斗力量,争做优秀党员

6月30日7月4日数学教研室党支部党员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播出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和《庆祝党的生日,汲取奋斗力量》节目报道。观看节目后大家收获颇丰,支部党员都用文字记录了各自的心得体会。支部书记焦慧平心得体会如下:在党的生日这天,通过观看《新闻联播》报道的“庆祝党的生日,汲取奋进力量”里一幕幕庆祝党的生日的画面,从点滴中感受时代楷模的坚守和伟大,从红色研学中,清楚作为一位党员教师的责任和担当。时刻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足本职工作,常怀报国之志,为祖国和名族的伟大复兴奉献一份微不足道的力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支部党员程刚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党旗在一线飘扬》系列节目聚焦基层党的建设,为我们展现了新时代扎根在人民群众中的各地优秀基层党组织时刻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办事情,在实际工作中吃透上情、把握民情、掌握实情,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样作为基层的共产党员、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以这些优秀党员、优秀基层党组织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支部党员周飘飘表示,在观看《党旗在一线飘扬》系列节目后,我内心深有感触,他们爱岗敬业、敢于担当、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胸怀祖国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将积极投身于教育事业,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不断进步,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发挥自身所长,优化工作方式方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作出应有的贡献!

支部党员侯月表示,2022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在党的生日之际,观看了《党旗在一线飘扬》系列节目。在“筑牢底盘,让城市更美好”中,看到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党员先锋队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治理,事关人民群众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在党的领导下,党员们志愿服务社区工作,才能将基层建设的更加美好。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以此为榜样甘于奉献,牢记初心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

支部党员吴凤珍表示,在观看节目后,我内心深有感触,他们爱岗敬业、敢于担当、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他们将党和人民放在心上,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在了对党和人民的事业中。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养成坚持学习、刻苦钻研的好习惯,把新的理念、新的工作方式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

支部党员郭欢表示,通过观看了《党旗在一线飘扬》,我受益匪浅,榜样的优秀事迹为我今后的工作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学习他们勤恳干事的优良作风、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作为党员教师今后坚定信仰,笃定信念,坚持从实际出发,做好本职工作,把求真务实落实在教学的每一个环节中,爱岗敬业,淡薄名利,教书育人,把学生的事放在首位,把学生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深入学生中,竭尽全力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做学生的贴心人。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党和学校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党员尤晓琳表示,在党的生日之际,观看了《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系列节目,感触颇深,百年来,我们党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的脚步从未停歇,抗震救灾的“生命接力”、防汛救灾的风雨同舟、脱贫攻坚的“不落一人”、疫情防控的“逆行出征”、“为民服务”的宗旨已经镌刻进每一位共产党员的灵魂深处。作为一名教师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要把科学育人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根本奋斗目标,心甘情愿,真心实意为学生服务。让党旗在“学生心坎”里高高飘扬。


据悉,本次视频由中央组织部会同主要新闻媒体对优秀共产党员事迹进行集中宣传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6月28日至“七一”后,在《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栏目播出。支部党员老师们表示,后期会及时关注播出时间并积极观看,向时代楷模学习。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