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科学学院组织收看郑州市骨干志愿者线上视频培训
日期: 2022-07-2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722日上午,基础科学学院组织全体教师收看了谭建光教授主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发展思路》郑州骨干志愿者线上视频培训。

谭建光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运用大量的实例详细阐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要做好“三个结合”、“六个从被动到主动”等内容,并结合自身经验和各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先进做法,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谭建光教授强调,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最重要的就是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要成为传播科学理论的群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要从群众的需求出发,切切实实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改善生活,从而让广大群众感受新时代的阳光和温暖,更加乐意跟着去奋斗、去创造,共建共享美好生活。整个讲座内容丰富、透彻实在、通俗易懂。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不仅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而且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要切切实实开展文明志愿服务,为创建文明校园、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