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喜讯 我校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喜获佳绩
日期: 2022-12-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于近期落下帷幕。我校有五支参赛队伍获得国家奖,其中二等奖1项,优秀奖4项。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由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主办,属于全国A类学科竞赛。竞赛分为命题类、自选类和物理实验讲课类三个类别,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500余所高校的2000余支队伍参赛,参赛学生人数首次破万,历时9个多月时间,经过预赛和决赛最终决出获奖队伍。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旨在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质量。基础科学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理念,把学科竞赛作为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在教务处和学院的关心下,物理教研室的老师精心组织,鼓励和动员各专业学生积极报名参赛,为参赛队伍提供帮助和指导。参赛学生克服因疫情影响无法进实验室带来的重重困难,查阅资料,动手实践,认真准备,最终斩获佳绩。

通过本次比赛,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学习兴趣,达到了以研促教、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目的,有助于我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