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日期: 2024-03-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月13日下午,基础科学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静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

随后,刘静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就新质生产力和教育发展的关系进行了详细解读。发展新质生产力,离不开教育、科技、人才的“三位一体”支撑。面对新时代对新质生产力的迫切需要,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持续强化高等教育龙头作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

会议最后,刘静书记强调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将新质生产力理论融入创新人才培养和课程思政教学中,教育引导学生明德立志、自信自强,努力成长为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的新型高素质人才。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