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专家到基础科学学院指导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
日期: 2024-03-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课程教学大纲是每门课程的教学纲要,为教学工作提供指导。为进一步提升基础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对课程教学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认识,2024年3月27日上午,我院邀请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董丽娜副院长和郑宝杰主任到我院指导教学大纲修订工作。会议由学院院长谭立新主持,党总支书记刘静、教学负责人宋萌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谭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程和为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所做的精心准备,请两位专家分享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迎评工作经验,并对我院各门课程的教学大纲进行评价和指导。

两位专家分享了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的迎评经验,包括学院自评报告和院长汇报、试卷和教学大纲、课堂教学、教学质量监控、实验室的过程材料和软件等方面的迎评准备工作。随后对我院四个教研室共计19门课程的教学大纲和教学负责人以及各门课程负责人进行了讨论和指导,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两位专家指出:第一、教学大纲和人才培养方案以及试卷,密切相关,互为一体。教学大纲紧扣人才培养方案。试卷紧扣教学大纲。第二、学院是教学大纲的落实者,细节很重要。根据专业要求不同分为ABC的多门课程以及各个章节应有区别,教学要求部分可以根据教育目标分认知层次撰写。第三、课程教学大纲中课程思政是个亮点,进行精炼,指导课堂教学中课程思政的开展。总体而言,各门课程教学大纲格式规范,内容符合人才培养方案,突出OBE教学理念,融入课程思政内容,全部通过。

对于学院来说,将按照专家提出的建议,以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为契机,会后认真整改,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步提高我校基础教育教学质量。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