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高等数学教研室开展迎评“磨课”教研活动
日期: 2024-04-10      信息来源: 基础科学学院      点击数:

为确保持续提升教师课堂的教学能力,达到人人讲课过关,基础科学学院高等数学教研室于2024年4月10日在学院会议室9102召开迎评“磨课”教研活动。会议由高等数学教研室主任焦慧平主持,全体教研室老师和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围绕学校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以提高教学质量为工作中心,注重课程内容的更新和升级,探讨课堂教学的新方法,着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教研室安排乔松姗老师和逯玲娜老师进行示范课程演示。

乔松姗老师讲解内容是偏导数的定义,乔老师从2016年建成世界上最大的500米口径射电望远镜如何计算反射面板在安装点的变化率提出问题,抽象出偏导数的概念,讲解问题,又反过来解决开头提出的问题,中间有课堂互动,非常自然的融入课程思政,最后给出思考题,整个过程语言自然流畅,课件制作精美,同时在讲解过程中线上线下结合,重难点突出,得到了全体教研室老师一致好评,为提高老师们的教学质量和水平上了重要一课。

逯玲娜老师讲解内容是二重积分的计算,从二重积分的几何直观入手,采用数形结合方式,将二重积分的计算转化成累次积分的计算,整个讲解过程不断的设计提问,环环相扣,引导学生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讲解非常有亲和力,但是在讲解的过程中课程思政点有所欠缺,这点是需要日后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加强的。

通过本次示范课活动,让全体教研老师明白,一堂好的课程是需要精心设计的,从课件制作、语言组织设计提问、重难点、课程思政引入和拓展点呈现形式、板书的设计等等,在接下来的教学过程要求全体教研室教师不断磨练教学,不断提高。

举行高等数学示范课对教研室老师具有积极的影响,有助于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激发教师的教学热情,推动教育改革与创新,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