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高等数学和应用数学教研室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研讨会
日期: 2024-03-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推进教学大纲修订工作,2024年3月3日,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召开教学修工教学大纲修订研讨会,院长谭立新主持,教学负责人宋萌、高等数学教研室和应用数学教研室各课程负责人参会,共同对教学大纲的修订进行讨论。


在详细了解了各门课程的具体情况后,针对教学大纲的修订,谭院长给出了以下指示:

1. 针对不同专业需求分为ABC的各门课程,教学大纲在课程目标、教学要求和教学内容上应有所区分,以适应不同的专业需求。

2. 面向全校多个工科专业的课程,课程性质为公共必修课。课程目标中除对知识和能力的培养外,还应包含对精神素养方面的培养

3. 教学要求与课程目标相互对应,内容不宜过少,以确保全面和深度。

4. 教学建议中着重体现教学理念,如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教育(OBE)和研究性教学等,并提供在教学过程中的实施建议。

谭院长特别强调了课程教学大纲的重要性,指出它是教学活动的关键文件。他要求各教研室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仔细阅读和修订教学大纲,持续优化,以便更加有效地指导教学工作,并在教学质量提升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