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劳动教育》必修课选课的通知
日期: 2022-02-17      信息来源: 杨瑞宾      点击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自本学期起开设《劳动教育》必修课,现就选课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2022年217日至220日。

二、课程名称及选课对象

课程名称:《劳动教育》

选课对象:2021级相关专业本、专科生,具体开课专业详见1。

三、选课平台

通过中国大学MOOC平台(https://www.icourse163.org/),进行注册、登录,认证身份,选择对应课程学习。

四、学习方式

《劳动教育》: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线上部分通过中国大学MOOC在线学习,线下部分按青果系统所排课表上课。

各学院根据学科专业特点,结合专业实习实训、假期实践、社会服务等,对学生开展劳动教育,使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培育创造性劳动能力和诚实守信的合法劳动意识重视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的运用,提高在生产实践中发现问题和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创造有价值的物化劳动成果。

五、重修选课

本学期不再开设《劳动教育(一)》,统一开设为《劳动教育》。上学期所有应选《劳动教育(一)》未选或错选的、课程考核不合格的2018、2019级本科生和2019、2020级专科生应选《劳动教育(二)》未选或错选、课程考核未满30分的2020级本科生请继续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重修中国大学慕课平台的《劳动教育》。

特别提醒:本学期开设的《劳动教育》为线上线下混合课程,所有重修该门课程的2018、20192020级本科生和2019、2020级专科生务必根据通知认真选课(包括线上慕课+线下课程),请于学校规定的重修报名选课时间内在青果教务中进行本课程的重修报名、选课,并严格按照课程要求跟班上课、参加线下期末考试。

各学院务必要通知相关学生,按照选课时间和要求进行完成选课,如有问题,可在选课咨询群中咨询。




教务处  基础科学学院

2022217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